自從雪山隧道通車以來,宜蘭已經像是我們家的灶咖一樣了,假日都是當天來回,因此很難得會在宜蘭住上一個晚上,而這次很開心這次受到PIXNET的青睞,我們到宜蘭的『水雲軒民宿』來做兩天一夜的旅遊體驗。
我們預定的時間是12/1,由於這周一的時候,颱風肆虐,我們很擔心宜蘭天氣很不好,再加上出發前又看到了天氣預報,宜蘭是下雨的,心理帶著很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這裡。

12/1周六中午快一點的時候,我們才從家裡慵懶的出發,到『水雲軒民宿』約下午兩點過後了。宜蘭不但沒下雨,天氣還很不錯。


『水雲軒民宿』一磚一瓦,每一棟小木屋都是,本身經營木屋建造的主人林先生親手打造高品質休閒度假環境及舒適優美的場地,我們到的時候,還看到老闆正在拆卸因為颱風而損壞的桌椅。


老闆娘很熱心的讓我們看了許多房間,比如說這間是八人房的『雲軒居』的客廳,因為有人懶的脫鞋上去,所以我們只有拍到客廳。


然後我們到二樓去看其他的房間


這是兩人房,還有弔籃喔,不過狗狗不能住在這間,真是可惜!



這是四人房,房間裡面也是有一張躺椅,真是享受


這是我們住的地方,老闆說因為那兩棟很小,明年要改建了。


這兩棟帶狗住真的很方便,因為開門就是草皮..有看到一包垃圾嗎?那一間就是我們住的。


裡面也是簡簡單單的


小木屋旁的小路就是通往河邊的路


真的很難想像,這麼複雜的東西,可以自己蓋


這涼亭還能泡茶唷


雖然說是涼亭,但是老闆很貼心的有裝上玻璃,可以擋掉許多風喔


這一棟是四人房,樓中樓,不過不能帶狗


之後老闆娘又帶著我們從庭院後的小路,沿著河邊散步。


這間是老闆娘推薦的用餐地點


沿著河邊的風景還真不錯


河的那一邊就是大家熟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


還可以搭船遊河


我們走的這一條步道其實是自行車道


店狗拉拉都會和客人一起去散步,還會帶路呢!


民宿裡面的造景,當然也是老闆一手打造的,這個小水盆是拉拉的喝水盆呢


後來麥拔在看電視[棒球],我就帶著麥麥到他『很想去』的地方拍拍照


不過這小子很心不在焉


不是裝鬼臉就是不看我這邊,要不然就是看的不甘願


原因就是....這民宿叫做河邊的民宿


所以旁邊就是河,很容易就往下跳


所以這小子一心想要來的地方就是這裡


不過,很可惜,你老媽我不打算幫你洗澡,所以你想都不用想


你只有把頭伸出欄杆看看的命而已,所以有帶狗來的人要注意,因為河邊都沒有檔,一跳就下去了..這河裡面是泥沙,請斟酌要不要讓狗跳水。


到了晚上,我們沒有去老闆娘推薦的那一間吃飯,我們跑到羅東夜市去吃飯,此時突然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在排這家『阿灶伯』羊肉,排的真的是有夠誇張的...我們沒去排,因為等排到可能也餓暈了


晚上我們吃了簡單的小吃,買了一些東山丫頭就回『水雲軒民宿』


回到『水雲軒民宿』後,麥拔又去拍了一些『水雲軒民宿』的晚上


整個『水雲軒』就像是一個很淳樸的鄉村


原來這裡晚上,還有另外一種風味


是一種簡單淳樸的味道


三五好友坐在河畔喝茶聊天,或是烤肉吃飯也是不錯的選擇,這裡就是這麼『簡單』,而『簡單』卻也是我們常常忘記的東西。


在這簡單的世界裡面,慵懶的過了一天,隔天早上吃著老闆娘準備的愛心早餐。


吃完早餐喝完咖啡,在讓許小麥在草皮上跑跑玩耍


再讓他坐上他最害怕的東西


在我們住的小木屋前留影,把這張印出來寫上麥麥家到此一遊,留在『水雲軒』的留言版上後就依依不捨的告別熱情的老闆娘,踏上回家的路。


我們這次只有單純在『水雲軒』而已,這次的行程可以說是非常的慵懶,這種感覺真的很棒。『水雲軒』不是走五星級路線,而是走淳樸鄉村的路線,當你到了這裡,會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彷彿是回到家一樣的溫馨。

其他縣市的人或是想在宜蘭在多玩一些景點的人 ,很推薦離『水雲軒』最近的『傳統藝術中心』『冬山河親水公園』    或是到蘇澳玩一玩在過來也很棒,因為『水雲軒』的位置離這些景點都很近。

這裡其實滿適合全家大小,或是三五好友來這裡度假的,因為不會有在都市的感覺,加上老闆和老闆娘都很隨性,所以不會像一般的大飯店這樣拘束喔。

這次的照片200712宜蘭水雲軒

民宿可帶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go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