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也不是第一次去宜蘭了, 之前住深坑的時候剛好是雪隧剛開通那一陣子
而我又剛拿到駕照開始開車, 剛開始開車的人總是喜歡找人一起趴趴走
所以又大又直的雪隧就成了我最好的選擇啦~
因為都是去玩過的地方, 所以還不到深度之旅, 所以就寫淺度啦~:p
不過以往的旅遊都比較注重於行程, 畢竟窮學生時期, 住就隨便一點就可以了
這次很開心有這次機會, 可以玩到和以往不同的宜蘭, 而這次住的, 就是在網路上曾經有熱烈討論的

"戀戀小棧"民宿






停車場就在民宿門口算是相當的方便, 這是我要離開的時候早上拍的照,
前一天晚上太晚去了, 去到都黑漆漆一片, 所以就選了光亮的早上再來拍門口,
從樓梯走上去就可以看到入口和一部份的露天雅座, 如果天氣再好一點, 在外面喝杯咖啡聊天應該相當的舒服
我個人喜歡有陽光的天氣:p

這邊原本是雙併的別墅, 民宿主人將兩戶民宿打通, 所以屋內空間還算大
客廳也佈置的相當溫馨, 但是我沒有拍到XD
畢竟住房品質和吃才是我的重點XD

雖然我們太晚到, 不過民宿主人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進房, 還有三隻可愛的貓, 來我們腳邊好奇的看著初來乍道的客人


先來看看住房的照片吧, 這次我所住的房間是很有特色的公主房


一進門有一種相當夢幻的感覺呀, 心裡的第一個想法, 就是這邊一定很適合閃釀釀的情侶來住
而且有一種住在家裡的溫馨感覺, 大概是因為我家的房間配置和這邊很像, 所以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吧~:p



床上真的很有 Love Love 的感覺呀, 加上英式的裝潢擺設方式, 其實很容易讓人想到電影"Holiday"中的那間英式小房屋
民宿主人也很有格跳的挑選了英式的茶杯和家俱, 算是相當加分的小地方喔
(真的是很適合情侶來阿, 不過這次和我來的是我的男性好朋友...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應該就算是他的浴室了吧, 因為房間空間不夠, 所以晚上洗澡的時候可能會有點可怕
因為他的浴室是設置在一個神奇的陽台, 我特別挑了白天和晚上的照片, 這樣各方大德應該可以看出來差別在那邊
不過其實他的房間外也有浴室啦, 就是稍嫌不方便了一點

 

所謂的上網呢, 其實因為我們是兩個宅宅, 所以沒有電腦的生活是很難過的, 從照片中應該也看的出來
很可惜的, 在屋內是收不到什麼網路的訊號的, 民宿主人的AP放在一樓, 而我們住在三樓, 所以AP理所當然(?)的收不到
不過很巧妙的, 在陽台的網路還蠻順的, 所以兩個宅宅就在平原中的陽台上一邊吹風一邊上網XD
看到右邊的照片, 應該可以知道我們的周圍是沒什麼高大的建築物的
所以根據這個"輻射冷卻效應"......其實就是很冷啦, 冷到____了..XD
不過為了上網, 什麼都值得!!!!!!(真是有夠宅)



兩個人聊天聊到了4點多, 隔天早上9點半就起床的我, 只是為了早餐XD
不過窗外的風景讓人感覺相當不錯, 有一種遠離塵囂的寧靜感, 偶爾還可以看到幾隻白鷺鷥從遠方的田飛起來
相當愜意~
梳洗以後下樓吃早餐, 這邊提供的早餐是美式的, 就如圖一樣, 麵包可以一直吃, 也有提供不同的塗料
我是胖子喜歡吃奶油XD, 另外也有提供牛奶, 咖啡, 柳橙汁, 可以說是任君挑選呀~~XD
另外要提的就是, 這邊民宿主人買了很多漫畫可以供人觀賞, 我看了之前日劇很紅的"醫龍"
還有另外一部我沒有看過的"神之滴", 是一部很有趣的紅酒漫畫, 我看到一半, 幫我們準備早餐的阿姨就說了一句
"還那麼愛看漫畫~是小孩子啦~"
逗的我笑了..:)
在餐廳和主人聊了很多他打造這間民宿的看法和想法
其實民宿主人是之前在德國出長期的差的時候, 對民宿的概念漸漸有了很清楚的觀念, 想讓來玩的客人不是只把這邊當成旅館
而是和家一樣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讓人會有這邊是一種溫馨的存在, 聽完以後, 我仔細了想了想
其實很多地方都很豪華, 讓人家有一種備感尊敬的地方, 但都是少了那麼一點親切的感覺
老闆的做法讓我對民宿這個可能只是住一兩個晚上的地方, 有了一種不一樣的想法
而且這邊也有和YMCA合作, 讓國外的背包客可以知道這邊, 算是相當有國際感的一種經營方式

----------------------------------------------------------------

最後就是推薦行程的部份, 其實戀戀小棧是位於羅東, 之前還有童玩節的時候其實相當方便
不過我們去的時序已經進入冬天, 我們當然不會冒著生命的危險去冬山河玩水, 所以這次就沒有冬山河的照片啦~

首先要推薦的是離民宿不遠的 "傳藝中心"


左圖是傳藝中心的大門, 不過因為光線不足的關係, 所以拍的很爛XD, 學生入場只要便宜的100大洋就可以打發
而右圖是剛好遇到的民俗技藝活動, "吻仔魚娶某" 就是唱唱跳跳啦, 小時候大家都有唱過這首童謠吧~
"西北雨, 直直落....." 這首就是故事的主軸, 當然也是一邊遊街一邊介紹傳藝中心的設施, 但是因為我來過很多次了
所以就沒有看下去XD

而下面的照片就是手工糖蔥的製造過程~請沒有吃過的一定要想辦法去吃一次~XD
那種甜甜的滋味一定要在當地吃完才好吃阿:p



接下來的行程本來是要去宜蘭設治紀念館~
不過呢...他每個星期一和每個月的最後一天公休...直到我們開車到了才知道原來是這樣...(囧)
(要看照片的請連到貓大嬸的Blog呀~)
幸好在設治紀念館的旁邊就有另一個景點

宜蘭酒廠

廠內有一些名產的販賣, 還有酒和紅鞠的製造過程, 一進去就可以聞到米酒和紹興酒的酒香~



逛完酒廠也天黑了, 當然要往天黑才有的地方走呀~
也就是去宜蘭不得不去的 "羅東夜市" 了
其實羅東夜市原名是中山公園夜市, 整個夜市以"ㄇ"字型繞著公園走
其中不得不吃的東西很多, 像是出名到不行的
羊肉湯+豆漿臭豆腐
風味烤肉
包心粉圓
一串心
龍鳳腿
東山鴨頭
都是一級棒的美味呀~~~, 來宜蘭的晚上, 一定要拜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來一趟羅東夜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