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宿的印象,
我始終停留在,
為了經營民宿而蓋的一棟棟建築物,
但晨露庄使我徹底改變這個印象,
原來民宿是完整無私的將自己的家與客人分享~

(晨露庄與星空下中間的庭院,陽光灑進,每一株雜草都是奶奶親手彎腰拔的~才有這麼美的草皮)


還記得要入住的那天早晨,
就接到阿姨的電話,
那一頭熱情的說:
陳小姐不好意思因為我女兒剛從英國回來台灣休息,
女兒的男友家請吃飯,她可能回陪女兒上臺北一趟,
我家就請你們照顧啦~
你們都可以自己來,
我很想親自接待你們,
真是不好意思.....
其實我有點嚇到,因為阿姨把我們當成親人般,
解釋好久又好清楚喔!
就像在對親戚解釋一樣~
阿姨活潑開朗的笑聲與語調,
在我耳邊親切的迴響著,
讓我開始對這間民宿產生了一種溫暖的感覺。

(星空下白天夢外的外觀,前一棟北極星,後一棟南極星)


晚上時請晨露庄來親水公園接我們,
沒想到是阿公開車來,
進了晨露庄客廳,
氣派中帶著一種溫馨,
阿姨,竟然在家耶~
她開心的叫著冠燕(阿姨竟然記得我的名字),
因為她時在放不下晨露庄,
所以沒上臺北,
才進客廳,就連喝了好幾杯茶,
阿姨機哩刮拉跟我們聊著他的晨露庄與星空下(南、北極星),
於是我們參觀了阿姨的夢想,

(挑高的北極星客廳,最右者就是最可愛的阿姨,旁邊兩位是阿姨的好友夫婦,她正在為二位說明北極星當初建造的情況哩!)


先有晨露庄,才有南北極星,
經營5-6年後,
阿姨眼睛發亮的說,他才開始思考建造另一個家的可能性,
因為晨露庄原本就是他們居住的家,
保留原始風貌,開放的民眾,
讓我們真正感受到這個家的設計與風格,
因此,我們當晚住的是主臥房喔!

(好有家的味道~超讚主臥)


(床的左側,還有個小桌子可以喝茶聊天哩~)

 
(主臥房內的兩幅掛畫,顯現出阿姨優雅的品味,我超愛的!!)


參觀阿姨兒子的房間與閣樓,我們看到滿滿的漫畫書,
參觀女兒的房間,在書桌上看見女兒的照片,
在主臥室房內,看見阿姨蒐集的香水瓶的小櫃子....
這個家的回憶在每一處溫暖的呈現著,
不會讓人覺得尷尬,
而是一種親切與窩心的感覺,
就像進到另一個家,
每個人夢想中的溫暖而充滿感動回憶的家,
阿姨他們一家人,把家無私的分享給大家,
她的夢想在晨霧庄實現了....

(從晨露庄眺望星空下~夠夢幻!!)

 
(上圖:北極星主臥)(下圖:北極星往二樓主臥階梯下的一隅,連燈都一整個有設計感)


   
(上圖:南極星大床,因為叔叔再整理,所以進去參觀一下小亂,不過可看出南極星狂野的風格哩~)
(下2圖:床旁邊的小空間,原木桌椅加上圖騰雕刻,一整個用心)

經過多年對民宿的經營與感受後,
雙魚座的阿姨,心目中另一個夢想的民宿也發芽了,
阿姨說:有開始就有結束,
再建南北極星前,
我要思考民宿在宜蘭的發展,
以及如果有天不再經營,
我要的家會是怎麼樣?
回歸到家的本質,
她決定改成兩棟獨棟的villa,
南極星,濃厚的非洲狂野風格,
北極星,恬靜的歐洲優雅風格,
真是令人驚嘆的搭配阿!
當晚有機會一窺北極星,
南極星則是趁叔叔在整理時,
偷偷進去瀏覽一下......
一整個驚呼~

其實晨露庄與星空下讓感到喜愛的不只是硬體,
而是阿姨們一家的用心,
對家的想法,
對客人就像家人一般,
對家的布置不是制式華麗裝潢,
從一些小細節看得出阿姨一家子的用心,
因為每一個進入晨露庄的客人,
不僅帶走晨露庄的美好回憶,
也將這份感動留給阿姨一家子,
這種互動是一種心靈的交流,
住民宿,我想最難得的就是這樣的住宿經驗,
我們不是過客,
而是晨露庄這個家回憶的一部份。
    
(上左圖:星空下的後花園)(上右圖:極星內的擺設,阿姨眼光真棒)(下圖:晨露庄提供的用品,薰衣草顏色哩~很夢幻)


更多照片請到我相簿欣賞哩~

晨露庄 http://thedew.hotweb.com.tw/
星空下 http://starry.hotweb.com.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mo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