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週休真的是一個好東西,週五晚上下班後,跟阿雅和史但丁一起搭車趕去火車站準備過週末,本來是打算跟阿雅一起坐火車,可是我們實在太晚訂,台鐵不愧是最難買的火車票,根本就搶不到,於是我們就包了小黃下去,其實小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一個人N.T.300(後來阿雅找到更便宜的,一人N.T.250),速度又快又輕鬆的坐在小黃裡,就把你送到目的地,很不錯。

這次的行程,其實是在小黃上決定的,因為熱血阿雅早就規劃好,所以我決定跟著熱血青年走

--------------12/07(五)-------------
傍▌公司→火車站→礁溪
晚▌礁溪→民宿-正華陶藝溫泉民宿→晚餐→回民宿泡溫泉
聯絡電話 : 03-9882740 / 0937-882740
民宿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 60 號
【流浪】礁溪-正華陶藝溫泉民宿(下)

----------------12/08(六)-------------
早▌早餐(正華)→在泡一次溫泉→附近散步走走
午▌礁溪→羅東→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
傍▌傳藝中心→搭車返家
晚▌溫暖的家
【流浪】傳藝中心(隔天行程)
----------------------------------------------

我到了礁溪後,阿雅就繼續搭著小黃往阿雅的住宿處-羅東前進,我就在礁溪火車站等著民宿老闆來接。

正華其實離火車站真的非常近,步行大約10~15分鐘就可以到火車站了,跟我去年離職隔天跟梁小姐去的礁溪溫泉旅社比起來,真的好近~從民宿出來走5分鐘左右就會到便利商店和熱鬧的商圈,正華算是滿鬧中取靜的民宿。

晚上 / 白天



正華民宿其實正在建置中,門口還看到很多的工具,整個外觀還沒建立的非常完整,老闆說,面對正華的右手邊,他要做一個造景,他要弄一個溫泉瀑布,我想以後應該可以在那邊泡腳吧~~很令人期待
(礁溪處處可泡腳啊~火車站門口就是一個泡腳的小溫泉~)

晚上 / 白天


雖然正華還沒有建置完成,可是仍舊很漂亮,外觀上很有歐式貴族小宮殿的感覺,旁邊還有小小的白色迴旋梯(通往二樓餐廳),因為還沒弄完,所以樓梯上還有著水泥垢,不過可以預期未來的長相

晚上 / 白天



正華的外觀雖然不夠完整,但內裝倒是都已經很完備,其實看得出來老闆對這家民宿的用心,從外到裡都是老闆親自打造設計,每一樓的牆面上都有老闆親自設計的陶藝,每一面牆的圖案都不相同


老闆說是這些是可以敲的樂器,敲下去會發出清脆的聲音,不同的工具也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後來隔天早上我請工程師示範了一下



我住308號房,三樓門口放了一個鞋櫃,大家都要換上拖鞋,真的很有要去泡溫泉的感覺...


我住的是雙人房,棉被是薄的羽絨被,床很大,是舊式的彈簧床,對我而言有點硬,我靠近腰部的脊椎有側彎又習慣睡很軟的記憶墊+彈簧床,所以晚上睡的不是太好,睡覺時背部很痛,但對一般人而言我就不知道會不會覺得硬


有梳妝台、衣櫃、電視、茶几


茶几上有提供茶包和茶具,桌椅腳老板還很用心包上網球,很怕把地板刮壞,很可愛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溫泉設備介紹!

這是我房間附設的浴池,非常大!可以容納一家四口(細節照片


請看VCR!!(以後可以派我出外景了~好歹我也曾經幫前前前公司上東森購物賣過東西...orz不堪回首的記憶)


浴室門口老闆也很貼心的貼上了一些泡溫泉的小叮嚀


正華有提供洗髮精、小肥皂、牙刷,如果你習慣洗完頭要護髮、習慣用沐浴乳,記得這些要自己帶,還有棉花棒正華沒有提供,可是泡完溫泉一定要用棉花棒high一下,所以記得要帶~



房間外的走道很安靜,隔音效果還算ok,白天沒有開燈,靠著透近來的陽光
晚上 / 白天



晚上的樓梯間有小燈



走道上有許多壁畫,都是老闆的女婿畫的




【流浪】礁溪-正華陶藝溫泉民宿(下)
【流浪】傳藝中心(隔天行程)


ps.由於拍太多照片,文章很難塞,更多詳細照片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