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台灣民宿初體驗,就給了三月三啦!
考量宜蘭山區景點都必須要耗時開車,
還是選擇可以悠閒體驗民宿以及方便吃喝的羅東。
確定可以入住三月三之後,我和姊姊就上了民宿網站東瞧西瞧,
哇~~好豪華喔!不過因為是今年才新開的,所以評價似乎不多,
帶著有點忐忑的心準備來報到啦!


左棟是Lobby兼用餐的地方,右棟則是客房部。

到達羅東後小胖子先接我們去他家看亞洲盃~台灣vs.韓國,
知道大勢已去之後,只好帶我們兩個餓死鬼去貴族派覓食,
之後便帶我們來到民宿啦!旁邊就是河堤,附近感覺都是高級住宅!?


一停好車,老闆便衝出來迎接我們,在大廳先稍坐休息一下,
老闆娘端上桂圓茶給我們喝,連道東主的林氏夫婦也有份呢。
甜甜的裡頭也有一大顆桂圓,滋味不錯!


Lobby空間很大呢,裝潢佈置處處都可以看出民宿主人的用心,
質感都很不錯,沙發也好舒服,在這裡打滾一定很舒服。


而且挑高設計加上大面玻璃,剛好去的日子停止連續下雨沒多久,
往外望去雖然天空陰陰的整個人還是覺得好舒服,
如果窗外再來片沙灘,就是道地的巴里島了吧!
(我沒去過巴里島,自我妄想中~)


這種躺椅,絕對是巴里島villa不可缺少的,
躺在藤椅上發呆絕對很享受,我們陽台上也有一張喔!


因為Lobby除了吧台,還有4大張桌子,空間很大,
老闆說也曾經外租迎親嫁娶使用,
感覺就是很適合可以很放鬆,一群人聊天嗑瓜子的地方
即使下雨天無處去,也是可以在這歡樂度過時光的喔。


Lobby的風格,應該是偏東南亞系吧,
這裡有老闆從世界各地帶回的愛物,老闆的sense很不錯呢!
每張桌子上的布廉,不難發現在Lobby跟房間裡都可以看到同系列的設計喔。


五顏六色的蠟燭,就是讓人忍不住想拍
發現老闆很愛使用蠟燭喔,每間房間裡頭也都有。


這顆聖誕樹,白天的時候看到就一直覺得有點怪,
其實是暗藏機關的喔,待會再揭曉答案。


Lobby兩側的木門,可是請師父花了2個月打造完成的,
多了這兩扇木門,整個Lobby的氣氛也溫和許多。


休息夠了,趕緊請老闆帶我們參觀房間囉!


我們住2A房,連鑰匙都好有質感~~


一打開門映入眼簾就是紙拖鞋,我一向對飯店提供的紙拖鞋很挑剔,
不過這款灰色紙拖鞋很堅固,走起來不會馬上就快要戳破洞的感覺!


暖色系的球狀立燈,造型很可愛呢,很像一朵繡球花。


入門右邊就是臥室,老闆簡單介紹後,一溜煙不見了,
老闆手機接不完,感覺生意做很大,哈~~


小書桌


床鋪雖然姊姊檢查過不是席夢絲,不過晚上我們都睡的很香甜,
而且習慣蓋厚被子的我倆一鑽進去被窩就覺得太薄很怕不夠暖,
還開了暖氣,沒想到像穿著羽絨衣迅速聚熱,趕緊又把暖氣關掉,
輕薄暖和的棉被就是這樣呀~~


房間整間沒有任何門阻隔著,就是很度假villa的調調,
大家正玩浴缸玩的不亦樂乎呢


獨立淋浴間&造型獨特的馬桶


姊姊一向對住宿地方提供的清潔用品很有興趣,
回家查詢後才知道是英國品牌DAMANA,
好起泡使用完髮絲也不乾澀,姊姊直嚷嚷台灣怎麼沒進口啊,
黃老闆,不知道你怎麼到手的呢!?


鐺~鐺~~這就是我們行前看網頁一直哈到不行的大浴缸,
真的很像一個超大瓷碗,看的出來老闆不惜血本!


小胖子比例尺1


洗手台造型特別,感覺是在餐廳才會出現的,
這裡特別要說的,民宿提供的吹風機是philips負離子57度恆溫的喔!
這種貼心的地方,女生應該都抵擋不了吧


小胖子比例尺2


大家一直圍繞著浴缸打量,發現四周有蠟燭可以點,
香也是超長size,好有趣喔~~不過我一度以為是仙女棒


除了蠟燭可以點,也有薰香塊喔,增添度假氣氛~~


室內玩完了,接著轉換遊戲場到陽台。


那顆蛋型吊椅大家都搶著坐呢!坐在躺椅上放空發呆,
什麼都不想,享受回暖的氣溫,真的很享受喔~~


鶼鰈情深的林氏夫婦
(這樣一直拼命幫小胖子打廣告,應該有盡心盡力了吧,
不過他怎麼玩的比要在這裡住一晚的姊妹倆還過火)


全棟有這麼大的陽台的就只有兩間喔,我們是左邊這間!嘻嘻


很少民宿會有冰箱耶!上頭有大罐礦泉水,裡頭也冰著四瓶UNI統一礦泉水,
咖啡包則是西雅圖的,早上一起床就泡了一杯焦糖馬奇朵,好喝好喝


迎賓水果可是豪不客氣的兩大盤,不過我們倆只吃了一滴滴,
畢竟晚上已經爆吃太多夜市小吃了,哎呀~~


晚上逛完羅東夜市回到民宿,老闆請姊妹倆到Lobby坐坐,
還問我們要不要喝茶或來點酒,不過我們怕睡不著也不太喝酒,
又選了甜蜜蜜的桂圓茶。


沒有腳架的夜景,還真是超高難度~~


和老闆隨意聊聊,原來老闆以前是做餐飲的,作息日夜顛倒,
現在經營起民宿,民宿打算除了提供客人使用,
也是自己家族聚會的地方,所以設備都是用自己覺得好的,
品質當然也無法挑剔囉~~

我對黃老闆最深的印象,就是那爽朗的連續哈哈笑聲,
以及親切的招呼,可是也不會因為我們有任務在身就特別待遇,
提供的都是跟平時相同原汁原味的服務喔。


要回房前,黃老闆還開啟聖誕樹的機關給我們玩,
原來樹幹中間會把下面的假雪粒吸上來,好有聖誕節氣氛喔~~


Lobby夜間外觀


客房部夜間外觀


客房部1F
我好喜歡這裡的用色喔,感覺很舒服溫暖。


先洗的姊姊,執意洗完要先泡澡,因為難得有浴缸呀!
(我們家可是沒有浴缸長達超過10年了吧,所以出外住宿看到浴缸都會特別興奮)
竟然自備玫瑰精油,還給我洗了快一個小時還不想出來
我看著重播的超級星光大道都快睡去了啦!


只好又開始照照房內擺設,牆壁上的木頭裝飾,
是老闆從印度帶回來的小凳子,如果老闆不說還真不知道是椅子呢!


隔天早上姊姊又泡了一輪
不過這裡窗戶多多,所以上廁所洗澡要記得先把窗簾拉上!
前一晚跟老闆說好隔天9:30吃早餐,有位很會摸的姊姊當然沒辦法準時啦


一到Lobby就看到滿桌豐盛的早餐在等著我們。還缺一道現煮地瓜葉,
竟然總共有10道,一早就吃這麼好,好罪惡呀~~


地瓜葉是自家栽培的喔,很鮮嫩,連討厭吃地瓜葉的姊姊都覺得好吃。
還有自家製豆腐乳、筍乾、肉鬆、香腸、胆肝、鴨賞...
稀飯也是我愛的濃稠狀,我一共吃了兩碗,不過老闆給的菜量真的太多了啦,
可能四個人也吃不完,我們當然一半也沒吃完,罪過罪過!


第一次吃到的宜蘭名產~胆肝
一向對豬肝敬謝不敏的我,這麼不腥&軟嫩的豬肝,我們倆都大激讚!!!


碗盤都是海尼根的耶,好特別耶~~Lobby裡也不少海尼根的裝飾品,
我跟姊姊還猜說老闆是不是海尼根的代理商,哈


看報紙中的老闆&老闆娘
因為實在是吃太撐了,打算到外頭河堤散散步。


昨天就一直看到有人在上頭跑步、溜狗,這條河堤一直延伸到運動公園,
在陰雨多多的宜蘭,大家看到這好天氣應該都會想出外奔馳吧~~


小散步了10分鐘,太陽大到受不了,又奔回房間打滾,
這麼讚的房間不好好悠閒的享受就太可惜囉~~

這間民宿,我跟姊姊都覺得很巴里島風,
給人很舒服放鬆的感覺,就差來個游泳池跟發呆亭了吧,哈哈

這裡的設備有點豪華到精品旅館的等級,
裝潢設備也都很用心,但可能是因為還處於開業初期,
才剛忙完建設佈置等等,老闆還沒有積極的對外宣傳,
不過我跟姊姊都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喔~~


今天天氣可是好到驚人,跟昨天下午的陰天大不同,趕緊玩耍去囉!

附近的景點除了羅東運動公園,晚上還有羅東夜市可以一嚐美食,
白天要去冬山河跟傳統藝術中心也都非常方便喔~~
推薦給喜歡慢慢的旅遊步調,享受度假悠閒氣氛的朋友們。

黃老闆,謝謝你的熱情招待,謝謝你留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三月三旅店 
http://www.303.tw/
電話:092210430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22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in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