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海灘風情民宿】
我多幸運可以住在這裡...。小時後,我家門前就是一片大海洋,潮汐變化萬千,日落時分我家大房子上總是染上繽紛的橙橘、粉紫、艷紅...。退潮時,外公常帶著我在沙灘上抓螃蟹,最喜歡滿天繁星的夜晚,一家子在大庭院前聊天,小朋友邊喝著金吉利氣水邊嬉戲。夜晚入睡前浪潮聲是我的催眠曲,輕佛的海風是夏日的大涼扇...。來到『海灘風情』小莎腦裡滴兒時記憶,真實的呈現在眼前。


三年前大哥將老房子改建成民宿,為了要讓屋內空間寬敞無視線障礙,特地請建築師重新規畫結構,使得屋內沒有一根梁柱,落大的玻璃窗能夠完全透視整個海岸線,不僅如此,本身從事裝潢業的大哥喜歡木質營造的溫馨氣氛,更是參考許多峇里島風情做為設計的藍圖,see!這座建築多優雅啊!聊著聊著我都想在隔壁買下一間嚕!

許多客人訂不到房間多會要求再多蓋幾棟。大哥說『民宿與旅館飯店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於能親自服務客人,與客人有良好的互動像親戚家人造訪一般,茶餘飯後陪房客聊聊天,抓紅點黎明蟹,上老街一同用餐... 等』。做到親切貼心、環境舒適乾淨、民宿主題獨特,便是大哥大嫂的經營之道。許多人將開民宿做為未來憧憬與夢想,但我發現唯有發自內心那股熱誠才能讓在萬叢民宿中脫穎而出吧。


我喜愛這裡帶給我的感覺,東臨太平洋,躺在面海的峇里島房就能欣賞『龜山朝日』。夕陽時分散步在海灘風情前的沙灘,或沿著外澳灣海岸線騎著自行車步道,海面上的龜山島一路相伴,累滴時後隨地而坐,來瓶beer、人形夾腳拖、best firend...真是超nice的。


海景房『情訂峇里島海景房』
 

 

『峇里島房的大陽台』



『峇里島房的藤邊南洋風家具』



適合安靜閱讀的『和風房』



房間內滴『寬頻上網』

 

『寬敞無樑柱的超大客廳』

 

『可以透視整個海景的用餐環境』

 

『步道』沿著海岸線可以騎自行車捏。與大哥話家常中.....

 

『觀海露天咖啡座』我喜歡在這裡吃早餐ㄦ,遙望著龜山島...

 

容許我介紹一下這個『陽光早餐』。前一晚大嫂貼心的詢問好我們想要幾點用餐,菜圃蛋、炒青菜則是等到我們下樓後才新鮮烹煮。特別推薦大嫂家的『吻仔魚』,現撈的唷!一上岸立刻處理的吻仔魚,肉質鮮甜有彈性,完全沒有臭車味道,香甜的越吃越ㄕㄨㄚˋ嘴。超推薦!大嫂連食材都這麼用心挑選,真滴有夠優!



有著滿腹熱情的黃大哥與溫文婉約滴大嫂,所打造的海灘風情民宿,座落宜蘭頭城濱海公路台二 線上的寧靜小村落,東面太平洋,前擁外澳灣海灘。民宿周邊建設很多,有外澳遊客中心、博物館、一整個外澳長沙灘步道,徒步就可以到達。親切滴主人家、舒服乾淨滴住宿環境,躺在陽台的躺椅上,視線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洋與滿天繁星,還有超愛滴QUEEN大床與浴室裡的大花灑嚕!介紹給喜歡悠閒安靜的朋友們或是想要來個浪漫踏浪滴情侶,來到頭城,記得繞進來瞧瞧唷。



共有海景房『情定峇里島套房』『海洋之星』與山景房『雅典娜套房』『和風意境』四個房間。每個房間液晶電視、冷氣、盥洗用具、ADSL 寬頻上網、冰箱、象印電動給水熱水瓶、 獨立筒太空記憶床墊、鋁合金淋浴柱。

【交通。雪山隧道雪山隧道出口靠右邊(在收費站的右邊)往頭城方向。礁溪出口處下交流道往頭城(東北角方向),順著路直開,車程約15分左右即可到達。

頭城海灘風情民宿】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里濱海路二段68號(台二線135.5公里處)
黃先生 0937-909596 余小姐0910-166575 03-9773674

更多相關相片頭城海灘風情民宿】【宜蘭旅遊



【宜蘭道地小吃】
宜蘭道地小吃相當具有特色,頭城附近以海產店聞名,若想吃點多元化,可往礁溪方向移動。頭城海灘風情民宿至礁溪溫泉區約10分鐘車程,礁溪【宜蘭滷之鄉】【礁溪蔥油餅】頭城【阿宗芋冰城】小吃是不錯滴選擇。另外介紹【三星卜肉】【北門蒜味肉羹】羅東夜市【當歸羊肉、包心粉圓】也是相當有名氣的歷史老店。

【宜蘭趴趴造】

宜蘭田園風光,好山好水風景美麗動人。到頭城住宿三天兩夜的朋友們推薦【馬告生態公園一百神木群】【棲蘭森林遊樂區】,探索這塊台外最後的紅檜木生長地,中國歷代聖賢與神木命名的故事,來場芬多精的森林浴,一起發現馬告生態之美!經年雲氤繚繞,美的好似古代山水畫,揭開北橫明珠【明池】的神秘面紗。

兩天一夜的朋友們,推薦景點大的涓白絲巾【五峰旗瀑布】,不定期更換展覽主題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最後當然要泡個礁溪溫湯囉!介紹一家小莎每次來礁溪必去的優質溫湯【春和日式溫泉】,這裡是溫泉的源頭,水質優環境佳,在地人推薦唷!


延伸閱讀【感謝PixnetTravel的企畫活動



很幸運滴小莎能夠參予這過活動。某天三更半夜小莎還在網上摸著不睡覺的時候,接獲pixnet企劃組滴email,以為是詐騙集團一類的,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情會發生在一個自認為沒有偏財運滴我身上咧!想說回信看看,沒想到馬上有人回信耶!就醬一來一往的我好像就要往宜蘭出發咧,耶!如果是詐騙集團,我不就已經上當了!哈哈!真抱歉,鄉下人表達方式的比較俗,多多見諒,嘻嘻!

活動期間很短,小莎我早就排滿一整車的行程,時間只好選在活動期間的最後一天。事實上,出發前一天才剛從柬埔寨回來,心裡還有很多很多的吳哥窟影像,加上台灣太冷啦@@一回來就感冒,隔天一早便要飛去台北往宜蘭,身體有點不太能負荷。早上六點矛盾的賴在床上掙扎了一會兒,決定做個不放棄滴小莎,咬著牙也要完成這件事情,當飛機降落在松山,車子抵達民宿的那一刻,我很慶幸我有堅持。在五峰旗瀑布滴時後,我整個人發昏,眼前的美景好像不怎麼能消化,加上嚴重滴鼻塞,品嚐每道料理滴時後,都很想努力滴吃出每一種味道。到晚上更是發燒了,吃了感冒成藥,泡過溫湯才覺得舒服許多。

回到民宿滴時,貼心滴余姊幫我沏上暖呼呼滴桂圓茶,而且很熱情滴款待我們,在飯桌前天南地北的聊著,開心的也就忘記了不舒適。傍晚時分黃大哥下工,更是親切滴打招呼,我們依著欄杆站在大哥自豪的家門口,聊著大哥對於家的夢想以及台北環境的不習慣,最終還是選擇了自己的家鄉,年邁的父母、慢步調的生活方式、大自然的好空氣,才是大哥對於家的記憶,大哥注視著民宿,我彷彿看見他眼裡那股男兒滴驕傲...,樸實背影下滴夫婦倆對於生活的熱忱。就在這一刻,大哥滴熱情與真誠打動了發昏中的小莎,剎那間心裡湧起很多的感動,小莎我也想起小時後,我滴夢想,還有我怎麼能幸運滴下榻這裡,我像得了金馬獎一樣,突然之間,我也很想感謝很多人吶@@!

謝謝PixnetTravel給我這個機會,讓我看見一個逐夢踏實滴真實故事。感謝海灘風情熱情的真情款待。還有捏!感謝地陪兼黑奴兼攝影Mr. Y,謝謝你滴感冒藥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