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星期五!台北飄著小雨,天氣小冷,
我全副武裝,準備下了班,快速的出發到宜蘭玩耍...

booking"戀戀小棧"民宿時,就感受到民宿主人的熱心!
不僅booking民宿而已,還有熱切的關心我要怎麼到宜蘭
並且提供詳細的乘車資訊...還有提供接送服務喔!(酷的咧!!!)

星期五下班,我和嚕嚕拉著要搭火車回桃園的龍哥一塊兒搭計程車狂奔台北火車站
怕等待已久的工程師會無預警的發射地雷,選擇計程車是對的!

有男人在就是可以逼迫男人去做例如問路、喊價之類的事情
工程師相當稱職的去跟計程車伯伯們喊價,價格是300元,到礁溪和羅東

車子是經由雪山隧道到宜蘭的,車上我們瞎鬧了一番
車子一離開雪山隧道就批哩啪拉的下起雨了...交界點就在雪山隧道><
咻~的一下就到宜蘭了...

因為那宜蘭下著雨又寒冷著,於是戀戀小棧的女主人就到羅東火車站來接我們倆啦
(插曲:司機伯伯告訴我們我們下車的地方是羅東前站,但其實是後站><,讓戀戀小棧女主人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我們,真不好意思!)

待上了戀戀小棧家的車,我們隨即厚著臉皮詢問戀戀小棧附近有沒有吃的
一下班就到宜蘭的我們,一點也沒有把時間浪費在覓食上,到宜蘭時已經是餓的咕嚕咕嚕叫了
戀戀小棧女主人很遺憾的告訴我們小棧附近沒啥米東西吃,但他可以帶我們到羅東夜市買吃的去~天呀!人怎麼這麼好!我們就是想要去夜市呀~哈哈..一百萬個合我們的心意
PS.這就是住民宿的free,住飯店,我想,連開門小弟都懶的理我們吧><

到了夜市,戀戀小棧女主人將車子停靠在路邊等待我們倆,我們撐著小傘,在夜市晃了起來
算是很精準的覓食啦...重點攤位先買就是了,我們選了↓
 
排隊當歸羊肉湯          排隊當歸羊肉湯的醬料
 
排隊當歸羊肉湯的臭豆腐     豪氣夾了100元的魯味、以及吃到忘記拍照的"包心粉圓"
不要懷疑~這是兩個小女生的晚餐←只能說,這兩人真的很餓!

到達戀戀小棧,迎接我們的,是剃了毛的黑貓,看起來攻擊性頗低,真慶幸沒有對我造成太大的影響,我可不想過著躲貓的度假生活呀呀呀><

呼呼~要見識一下我們的公主房了喔!
哇!哇!哇!我們的驚呼聲呼了好多下~整個很浪漫耶,酷喔
但抵擋不了飢腸轆轆,放下包包,就到公用的餐廳去用餐啦!

用餐的時間,有戀戀小棧主人的聊天陪伴,很開心
戀戀小棧主人聊到雪山隧道通車之後對民宿業者的影響(這是好山好水的地方,來這不訪住一晚吧!比開車來回要放鬆一些些喔!)
當年主人出國旅行遇到的趣事(好羨目可以借工作之便玩耍的人)
度蜜月到英國跟女主人吵架的故事(還好沒離婚,不然就沒有戀戀小棧了)
戀戀小棧面臨套房的競爭壓力,與全球性的背包旅社合作,開放部分房間給背包客們以較便宜的價格居住
用腳踏車逛宜蘭的人
還有用腳踏宜蘭的外國人
‧‧‧等
一個晚餐下來,不僅肚子飽的要炸掉
腦袋也是滿滿的故事跟通體舒暢的放鬆
完全是離開台北的舒適呀!

用完餐,回到這一晚的公主房,在驚呼個兩聲,該說跟我不搭嗎~~好像有一些,哈
還有暖氣耶~整個很貼心(外頭真的好冷呀!)

這是我們浪漫又華麗的床↓
 
正面               側面
 
側一面             被圓形蚊帳圍繞的床


有沒有,一個浪漫的不行...
還有讓人想賴著的沙發


對於裝飾品的用心,戀戀小棧的主人家很有一套,你要說他愛貓成癡,他應該會笑吧
    
貓兒衣架子   花布窗簾    廁所裡的貓裝飾 很英國風的花茶 與貓共度的花布檯燈  

全部都是英國風情喔!

我們的房間裡,有一個迷你廁所,以及在陽台邊冬天有點寒冷夏天應該是涼爽的浴室
 
我個人有毛病,所以都沒使用這兩個衛浴設備
太美了,感覺用了,會污染它~我真的有毛病!

夜晚有暖呼呼的暖氣、舒適怡人的床鋪~一夜好眠是逃不了的
但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個人有認床的毛病
中間不知道翻滾了幾百回,睡睡又醒醒,作夢不斷,誰有救認床毛病的,請來電拯救我
每一回滾動,身旁的人兒都睡的很香甜,除去我認床的毛病,相信一定是讚的不得了的優!

早上迎接我們的,除了是鬧鐘的聲音,還有難得沒有下雨的宜蘭(聽說我們去之前下了兩個月的雨,東北季風也太愛宜蘭平原了吧!沒有屏障物的宜蘭,只有認憑雨不停的下),天氣微陰

為了享用早餐佳餚,訂鬧鐘起床是免不了的,通常假日就是要自然醒,忘記早餐這回事的><
但出外住民宿,吃早餐變的很重要,於是如同上班起床般的對待

早餐很香很香,從起床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撲鼻的香味就叫醒了睡不醒的我

這個模樣的早餐,要不叫醒人也難呀!
有兩片烤好的吐司、兩片火腿、一顆蛋、一片薯餅、一片起司、兩片我不吃的小黃瓜、任君選牛奶&柳橙汁
遺憾的是,我的蛋跟薯餅部是熱騰騰的><,少了些美味,小落寞一下
照著外國人的吃法應該是一樣一樣的吃吧,但我這個很台的台灣人,硬要照著自己的方式吃
 
一片吐司夾蛋  一片吐司夾火腿&起司

在我們餐桌外的,是如此的景色~有沒有很下飯呀?!有啦有啦!
 

是個很悠閒的早餐,看看與我同行的人兒就知道↓

戀戀小棧的主人家,在餐廳的書架上百了滿滿的書,大多都是旅遊書
讓我們吃飯時想要充實個腦袋也不會找不到書優~

飽餐後來逛逛戀戀小棧的Labby
 



由於三隻貓兒都不會乖巧的不動,數位相機也沒有帥氣到拍了很棒
所以我捨棄了三隻沒有侵略性的貓...

早餐後,我們兩回到房間裡等待要從礁溪來的嚕嚕+工程師
主人家很好的沒有來提醒我們兩要退房
讓我們一直窩在公主房裡聊天、看電視

公主房有一個小陽台,有桌椅和煙灰缸

陽台外的景色
 


戀戀小棧門口有座很英式的時鐘站在門口迎賓
就是它→


小棧不遠處就是遠近馳名的親水公園
等待嚕嚕及工程師到來,我們就要到親水公園遊蕩
然後搭船沿冬山河到傳統藝術中心了...

在戀戀小棧的時光很快就過去了
這是我第一回住到這麼英國風的房子
裝潢很溫暖,黃黃的很沒有距離感,好像戀戀小棧的主人家般親切
還有浪漫無比的公主房,讓這個假期,溫柔了起來

哇呼~好美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us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