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PIXNET會員 您好: 在您的網誌中,看見您對旅遊的喜愛,所以要告訴喜愛旅遊分享的您,一個絕對不能錯過的訊息! PIXNET痞客邦冬季特別企劃,特搜10間宜蘭民宿,邀您免費入住體驗~ 這樣的好康活動名額有限(僅30個機會)」  
  「您在PIXNET的分享與撰文習慣,皆符合這次優先體驗的條件,只要您願意抽空體驗民宿、發文分享您的寶貴經驗給更多PIXNET會員,除了免費入住民宿,您的文章更有機會被票選為最佳體驗文!還有機會獲得免費PIXNET VIP與痞客邦貼心旅遊金$3,000元!」

  上周的11/30的晚上,Vincent在家收到某位小姐的電話,於是當晚即與Una小姐敲定了12/07周五晚上以「痞客邦旅遊特務」身份,安排入住第一間合作的民宿『大好親水河畔民宿』;Vincent一向事先鄋集好旅遊資訊的習慣,之前進入到此大好親水河畔的自設網站瞧瞧(http://www.dahou.com.tw/),自家網站就已經十分詳細而且圖文都很精彩,按理說來這樣優秀而資訊充分的民宿,沒有理由要請部落客來此”白吃白住”啊?…
  心理訥悶還不如親自走一遭來看看,況且,Vincent住宿民宿經驗不多,好像才一~兩次(六十石山、墾丁),而且,都是在當時沒有飯店、旅館的地區或是時段,民宿也是以農家或居家房屋所改善的,坦白說:六十石山的”鐵掌櫃”一直是蠻懷念的民宿呢!


  為什麼要住民宿?
  一般而言,目前方興未艾的民宿風潮,已經不是最初開設民宿當時那種無旅館地區的替代方案,許多高級民宿的定位都高於星級飯店,像是清境農場一帶的民宿都已使用進口高價位傢俱,自然住宿的租金一夜甚至上看萬元,除了清境及墾丁,另外一個高級民宿集中的地區就是宜蘭地區了。

  在民宿沒有櫃情A就是主人客廳和房客,民宿主人就是將自己家的設施提供外來客一起使用,民宿和旅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在於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算起來比較像是家裏來個不太熟識的朋友一般,如此一來,民宿主人與房客的互動,就會影響了民宿經營的方向,不是說民宿的多麼熱情招呼或是提供多好的導覽與服務;只在於主人的人格特質、先天環境、居住設施都相同的重要了!

  12/07(五) Vincent & Jessica 提早些下班,直往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約莫五點多就到達羅東交流道,我們先到羅東市區吃晚餐及逛逛夜市,斷續下雨的羅東鎮上沒有往前假日來時的熱鬧繁榮,還好不怎麼寒冷是濕漉漉的道路與街景帶點不舒服的感覺;我們沒有把天氣帶來的失望持續著多久,當我們再打電話跟林燦堅先生連絡好,找到了連自己180巷口都沒有設招牌的入口(林先生就是這麼低調!) ,雨勢淋漓中車開進『大好親水河畔民宿』,這是結緣的開始吧!

  民宿主人林燦堅先生是位六十歲左右的阿伯,沒錯!也許有人希望期待有個美貌親切的熟女老闆,或許有一些些的失望?的確在觀光旅館界不都是這樣子居多嘛;OK!硬體房間及環境設備的部份且暫緩不提,就讓Vincent以圖文來作仔細說明吧!

  Vincent梳洗及與Jessica玩網求對打( Wii) 新鮮的時髦電玩.一陣子後,約晚間十點多些下得樓來,林先生還沒休息而是在使用著電腦及網路,我徵得林先生同意先到自己網站上處理一下,此時林先生邀請我泡壺好茶座下來聊聊天;我們聊天說地談到林先生會開創民宿的緣由、兩度到印尼去找原木傢俱工廠訂製的經過、聊到林先生之前的奮鬥經過,聊宜蘭這幾年的改變、聊這五結附近的環境、開創民宿初其的慌忙....;『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居住的房間好得沒話說,跟 V & J 所曾住宿過的五星級大飯店一點不惶多讓,然而,這無非是硬體的刻板觀點,宜蘭地區並不缺高級旅館飯店,Vincent 在意的是能多些互動,能多瞭解在地精神與可資尊敬、一首首人生的歌!謝謝林先生林太太的接待與親切的熱忱!

為什麼要住民宿?
要保有不降溫的熱忱,提供來客回家的感覺,方是民宿的真諦!

  我們提早隔天早上十點左右就要離開民宿,主人林氏夫婦仍執意要送兩包"牛舌餅"宜蘭特產給我們,並且親切的於門口一再揮別,與其說只是一晚的機緣,卻已經有如朋友般的情感在蘊釀著…

===========================================================================

  「大好親水河畔」與親水公園為鄰,推開窗簾即可看見親水公園的美景,隨著日月交替、季節更換,為「大好親水河畔」的景緻變化增添不同面貌。典雅的房間內,看著日出、日落讓不同的色彩,豐富旅途上的回憶。也讓溫暖、舒適的床舖您一夜的好眠,等待明日旅程的重新出發。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緯度:24.670291529361215   經度:121.81832671165466
     網址:http://www.dahou.com.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一段180巷30號
     訂房專線:03-9606998.0910-057915林先生
     傳真:03-9508099    信箱:dahou.river@msa.hinet.net



12/08大好親水河畔民宿 相簿




12/08(五) 雨勢淋漓中車開進『大好親水河畔民宿』,這是結緣的開始吧!
 
一進入” 大好親水河畔”就是原木桌椅的交誼廳兼餐廳
 
民宿主人林燦堅先生是位六十歲左右的阿伯

林先生是宜蘭地區曾有八家CD、DVD的唱片行老闆,受景氣影響現在只羅東一家
喜歡音樂的林先生還擺設著老唱機做紀念著

兩度到印尼去找原木傢俱工廠訂製民宿需要的傢俱


每一間房間都以一種台灣蝴蝶為名



我們住宿在#302「麝香鳳蝶」是四人房的房間


把長沙發躺平就可以住下六人囉!



都是以原木櫃子傢俱為主,#302房有任天堂 Wii電玩



每間都差不多的衛浴間、淋浴室有附蒸氣浴設施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居住的房間好得沒話說,跟V&J曾住宿過的五星級大飯店一點不惶多讓



Vincent & Jessica 來此休息悠遊一宿



三樓窗外的日夜風景


五結地區的葛瑪蘭大飯店



『大好親水河畔民宿』另外又四棟獨立木屋(六人房)




獨立木屋的一樓




挑高樓中樓的寬敞空間


這木造稻草屋頂涼亭讓民宿多了休閒風情!



林先生花了兩年設計、一年施工完成的『大好親水河畔民宿』,面積1~2樓各80坪,3樓50坪一共是210坪



住宿內含早餐供應,多元又豐富





由林太太掌廚的宜蘭風味又多元的早餐
 
邊吃早餐邊喝咖啡聊天,足夠的悠閒!



二樓另外一間四人房



昨晚另外一對部落客借住的蜜月套房



實惠價格的標準兩人套房



濃濃的親切宜蘭人情味、無價!
 
提供來客回家的感覺,方是民宿的真諦!


很巧妙的機緣,在ITF台北旅展中巧遇到老先生的兒子經營「Sunday Home」民宿經營夫婦喔!

延續的行程(一): 痞客邦旅遊特務:馬偕牧師與噶瑪蘭流流社 

延續的行程(二):  痞客邦旅遊特務:冬山河 52甲濕地賞鳥 

Vincent部落格其他的宜蘭相關報導共計38篇手札: 宜蘭采風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10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