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35

月初接到Pixnet與宜蘭民宿業者的合作企畫,為了讓宜蘭的民宿在部落格中也能發揮一點宣傳作用,提供了好多位Pixnet的「旅遊特務」到宜蘭的民宿中體驗一日為民宿撰文。我很幸運地也搭上了這班列車!

 

就在我去羅東夜市的那天,其實我就是去宜蘭冬山的民宿體驗啦!出發前猶豫了很久,不知道究竟應該開車還是搭火車或者葛瑪蘭號,妹妹說搭葛瑪蘭號應該不錯(他是客運支持者往來中壢台北都搭客運);我是覺得如果搭火車就可以充分休息而且可以從中壢直達冬山,只可惜直達班次很少,因為冬山是個小站;最後我還是借了媽媽的車子開去宜蘭,原因是:省得轉車的麻煩、行李帶得再多也不怕,反正車上就我一個人,而且,我還可以繞到羅東夜市去大快朵頤!

12月6日星期四午飯過後,跟小姪子說再見,我就踏上這次的民宿體驗之旅,前往目的地:宜蘭冬山芯園民宿

開雪山隧道多次之後,十幾公里的長隧道對我來說已經沒那麼無聊了,反而覺得有這隧道真好!拉近了東西部之間的距離。出發前,我在芯園的網站看了交通指南,手抄了路線指示之後,笨蛋地選了第二條路線從羅東下五號國道(應該從蘇澳下國道會比較快到達),總之下了也沒關係,靠著精準的第六感我很快地就到了羅東夜市吃點心。時間來到兩點多之後,我才開始往民宿方向前進。

IMG_0017

網站上面從羅東方向下來的路線寫得很清楚,但實際上到達現場時,路標並不如網站中那麼清楚,所以我開到田間小路時,實在不曉得自己開的路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冬山這裡真的很妙~ 路真的就在田中間喔~ 其實那樣恬靜的氛圍讓我覺得開車很掃興,這時候應該立刻端出一台淑女腳踏車,最好前面還是有一個塑膠或者竹編籃的那種,然後叮噹叮噹地押著車鈴,徜徉在這片鄉村風景中。

作夢才沒多久,我又迷路了。不過這迷路讓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這裡的風景真好!路邊到處都有沿著冬山河、騎民宿提供腳踏車的旅人,我心想:「我也要趕快到民宿,也要牽一台腳踏車出來玩一下~」還好,好事並不多磨,三點左右,我準時到達目的地。

 

IMG_0015

芯園大門旁就是我要住宿的城堡

 

我提著大包小包行李(相機、電腦)到達民宿櫃臺,後方有一隻像是玩偶般定點不動的小狗狗,超級可愛!很快地我被帶到今天要住宿的房間:我的夢中城堡(一進門處右方的那一整棟)。櫃臺處理事務的是民宿女主人的妹妹,為我帶房服務的是女主人的嬸嬸,她還問我:「想喝咖啡還是茶?」沒多久,他把咖啡端來了,民宿特調茶也端來了!好親切。

IMG_0125

芯園特調茶

 

我在房間裡面拍了一下子,因為房間頗大,而且以石頭造出來,的確很有「城堡」的味道。而真正讓我對這間民宿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是在女主人曹姐下班接待我之後... ...我跟他走在這超過千坪(大驚)的民宿園地中,他對我侃侃而談這個民宿築夢的故事,這樣的民宿城堡是如何一點一滴打造起來的。

 

走完這千坪,有八個分別不同風格的住宿空間後,我才對曹姐/芯園有著與前往民宿前完全不同的心境和想法。原來,民宿不是一個「營業場所」,而是一個「用心對待賓客如朋友的地方」。我想,如果今天芯園能有這麼多的美譽,跟主人和所有工作人員用心的經營脫離不了關係。這是一個非常用心的團隊,不只是男主人和女主人,而是上下一心從爸爸媽媽到三個孩子還有親戚一塊加入的大民宿。

 

每一間用心的民宿都有他們自己的築夢故事,我是聽完了曹姐的口述版之後,回來才看到網站上有網頁文字版

 

曹姐的出身並不富裕,這間民宿是夫婿和她共同打拼出來的夢想成果,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好佩服!她現在還在特教界服務,有著驚人的耐心和毅力(從她當天帶客人遊完全部房間兩次-- 至少一個半鐘頭 -- 可以看得出來),這個民宿雖不是他的主業,但是他做得比主業還要辛勤(如果你也到過芯園,看過他們好幾百坪的庭院,你就會相信我所說的)。而男主人也是在鐵路局上班的公務員,究竟為什麼他們會有這麼多時間來整理這麼大的園地呢?


靠的完全是「夢想」!

曹姐跟我說他在很久以前看了華視「點燈」節目,這個節目訪問了一位北一女儀隊隊員,他說到:北一女的儀對必須比別人功課還要好,下課後、寒暑假也必須花比別人還要多的時間練習... ...  「別人可以,我也一定可以!」曹姐說:「他們比別人更優秀,也可以付出比別人更多時間去做他們喜歡的事情,而擁有更多的成就和夢想,我就是這樣才走到這一步。」

 

她說她時常整理花園到凌晨兩三點,房間內的擺飾布置有時候也是跟家人一樣一樣地搬才能如現在一般呈現在大家面前。這真的非常了不起!如果你有一間一百坪的家可能整理起來就已經相當費事!更何況這是一個上千坪的家!!!

 

慢慢地跟曹姐聊天,我才慢慢對「民宿」的想法改觀。原來民宿並不是旅店、並不是飯店,他是一個讓出外的人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的地方。而我在芯園確確實實感受到了,對待我(客人)如同對待朋友/家人一般的親切和溫暖。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句形容芯園的話:

芯園,在冬山鄉、在珍珠社區都被當地人譽為「五星級民宿」, 所謂的五星級倒不是特別強調芯園的房間有著五星級飯店的華麗, 而是民宿女主人曹宛芯的柔軟貼心。

 

我對這句話再贊同不過。

 

曹姐說他希望大家到芯園住宿時,覺得自己像是住在家裡一樣舒服,所以不用白床單,而是用適合城堡風情的蕾絲床組。除了我的夢中城堡是雙人住宿空間之外,其他七個堡都是適合全家出遊的四人房設計。她說她希望大家來住宿時能擁有最大的空間,所以並不會無限加床,即使我覺得他們每一個城堡的設計都可以住上七八個人沒問題。

 

芯園的網站上,對於房型介紹很清楚。

我在下面就簡單地就我看到的貼幾張照片來說明,如果想要看完整的照片集,請到文末相片連結去看囉!

 

(1) 我住的「我的夢中城堡

IMG_0052

IMG_0056

IMG_0035

IMG_0042

IMG_0011

 

(2) 艾莉絲幸福城堡

IMG_0088

除了「我的夢中城堡」在餐廳旁邊的獨棟建築之外,本館內還有一個曹姐希望以後女兒都喜歡回娘家而設計的「艾莉絲幸福城堡」。艾莉絲是女兒的名字,用他的名字來命名就是希望以後當女兒出嫁之後,還能帶她的孩子回來。這裡設計了一間雙床四人房,還有一個和式可供孩童玩耍的區塊,除了這兩個地方之外,沙發區是曹姐夢想以後能坐在那邊織毛線的區域,當然還有吧台和冰箱,一應俱全。

 

(3) 溫莎堡

IMG_0102溫莎堡中的辛普森夫人(四人房)

走到芯園最後,是落地窗採光超級明亮的「溫莎堡」由辛普森夫人&溫莎公爵兩間所組成。這邊每一個城堡都有她的故事,而且布置也都扣著名字來做,非常有意思。如果到那邊住宿,可以請他們的工作人員帶你去全部的城堡走過一遍,非常好玩。當然我建議由女主人帶路,因為一點一滴都是她親手打造,故事由她來說最完整。

 

(4) 白雪公主快樂城堡

IMG_0110

在花園之中,有一個以大家都知道的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來打造的城堡:「白雪公主快樂城堡」。裡面真是夢幻到不行,有公主紗幔,有鄉村斜屋頂還有玫瑰花色的沙發組,仔細看床邊的藍色紗簾,那還是曹姐和小孩親手縫製的窗簾,連珠珠都是他們一針一線去串的。我想我真的瞭解為什麼他們這麼愛家、這麼愛這個園地,因為每一個環節都是他們自己親力親為的啊!

 

(5) 安妮公主花園城堡

IMG_0134

IMG_0133

就是這一間讓我覺得就算沒有出國,也可以帶家人來來體驗一下,因為我一踏進去之後,就覺得跟九月去北海道時去住的木屋味道好像啊!!這是一個閣樓的設計,很不錯,空間獨立。想要看電視的人也不會打擾到要休息的人。

其餘三間:浪漫波斯情、維多利亞城堡、伊莉莎白城堡(餐廳二樓,也在本館,我看了卻沒拍照,囧),好像全部都參觀過了,怎麼一張照片都沒有啊?哈哈!也沒關係,有機會去的人可以去住看看再跟我分享。

 

我覺得光是芯園的房間「訂價」就讓人感到很溫馨。因為一人有減價、情侶有特價、平日又打折!加價的部分非常合理,還有寵物休息的地方!

 

這是一個老少皆宜的民宿,其實,我在參觀房間的時候,真的動起「不然就叫大家來這裡過年好了」的念頭。這樣年夜飯在重視傳統的宜蘭吃,十全十美地吃個十道菜也是很不錯啊!花園很大,喜歡花草的人應該也會很喜歡這裡;附近空氣很好,如果是老年人來這裡也可以早起散散步;也可以在冬山河堤邊騎腳踏車;當然也可以跟我一樣宅在民宿裡面上網啦~ (我帶電腦去當評審,一直看網頁、一直看網頁... ...)

 

最後,我一定要提一下芯園的特調茶,這是女主人曹姐在SARS期間自己調成的,她很大方地把配方告訴我:金桔、烏梅、陳皮、甘草、洛神、哇最後一樣我竟然忘記了!(打電話回家問我媽媽@@) 我真的太愛喝這個了,一到民宿就來一壺,晚餐時又貪婪地又享受到一壺,熱的冷的都好喝喔!!!這一壺是一點糖都沒有放的,但是味道甜滋滋,非常讚!就是因為這麼好喝,所以在我退房時就跟他們買了十包回家泡(一包三十元)。即使曹姐告訴我配方,但是比例要是抓不好味道也不知道對不對,乾脆先買了再說。離開前,曹姐的妹妹送給我十張250元的折價券,每個房間都可以用一張折價,真是感謝!

P.S. 晚上用餐時,遇到兩位台大的學妹,如果你們也有看到,下次我們真的可以一塊去吃羅東夜市了啦!^^

其他的細節,請看圖說故事囉!

芯園(Room1)

我的夢中城堡

 (幻燈片播放) (27張照片)


2007/12/6~7我住宿的Villa民宿

宜蘭芯園(Room1)我的夢中城堡


芯園民宿

 (幻燈片播放)


(31張照片)


芯園飲食

(幻燈片播放)

(21張照片) 


芯園(Room2)

艾莉絲幸福城堡

(12張照片)



芯園(Room3)


溫莎堡

(5張照片)



芯園(Room4)


白雪公主快樂城堡

(10張照片)



芯園(Room5)


安妮公主花園城堡

(6張照片)

 

原文發表於:[宜蘭] 芯園民宿 我的夢中城堡(Pixnet96冬令旅遊特務報告)

芯園民宿網站

住址: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訂房專線:03-9590565 李先生:0933987307 曹小姐:0933245266  傳真:03-9595482

 

延伸閱讀

2007.12.06[美饌] 羅東夜市包心粉圓 廟口六十年鄭潤餅捲

2005.12.16 <旅遊> 宜蘭 優質民宿 芯園 (戶外篇)2005.12.15 <旅遊> 宜蘭 優質民宿 芯園 (室內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