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址: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226號
電 話:0922104303
網 址:店家網址:http://www.303.tw

葛瑪蘭與首都客運往返宜蘭與台北的客運
最近在新聞中沸沸揚揚的~
所以就決定來去宜蘭晃晃~
剛好所要落腳的一晚便在羅東~
但是害怕沒位也擔心堵車的我們
還是選擇了火車當作交通工具


晃了兩個多小時的莒光~
終於在四點的時候抵達羅東
為了移動方便~
前往車站對面的頗受好評的金城租車
爽快的24hr三百元的簇新125c.c.~
帶著租車店的地圖跟可愛老闆娘的指點
便往今天的投宿點-三月三民宿前進


初冬的宜蘭~似乎是比台北更要陰冷一些
騎著車在陌生的城市裡~
特別的感到有一股落寞


朝羅東運動公園前進~
沿著路轉了兩個彎後~
到了三月三民宿
PICT0015
對於生平第一次要在民宿住宿的我來說
感覺既新鮮又興奮
PICT0019
兩棟接連著的建築
讓住慣了飯店的我跟老公眼睛為之一亮
雖說是打著民宿的稱號~
但老實說外表就給人小一號五星級飯店的感覺
不知所措的我們~在較矮的建築物裡發現了民宿主人
打過招呼後~停妥租來的噗噗
便隨著主人進入
PICT0009
"我喜歡這個挑高的空間"~這是我進門的第一句話
少去了圍牆給人的隔離感~透明的玻璃讓人整個放鬆不少
藉著玻璃的透光性~讓人有種比較接近自然的感覺
也讓一股城市鄉巴佬的氣息可以稍微受到洗滌 
舒適的沙發~讓我跟老公可以在進房前喘息一下
慢慢進入這個民宿所營造的氛圍中~
PICT0010
在一個角落還放有草編躺椅
令我不禁心理想陽光灑進~躺在上面
在一種在答里島享受villa的錯覺
讓人會不知不覺整個放鬆了起來
PICT0012
還來不及細想
兩杯暖呼呼的桂圓茶上桌
喝著茶邊跟老闆談天
介紹晚上我們想去的羅東夜市跟週遭環境
也聽他說這個民宿的一點一滴~
說著說著~有別的房客
老闆請我們稍等一下
PICT0014
正覺得疑惑的同時
看到了幾輛簇新的腳踏車
原來民宿的正對面便是河堤
可以在河堤邊享受追風快感
如果要去運動公園晃晃也不遠~
PICT0027
整理了一下手邊的行囊
在大廳了發著在島嶼度假的白日夢
晃盪了一下~老闆就帶著我們去今晚的房間
PICT0018
全部的房間便在隔壁的三層樓建築物裡
雖說是感覺很多客容量
但實際上也只有不到十間的房間
每個房間都有極大的坪數~
PICT0072
推開一樓的大門~
沿襲著剛剛Lobby的強烈設計感
這邊可以說是不遑多讓~
PICT0120
運用大量暖暖的橘色~令人感到親近~
說不上華麗~但是略帶浪漫跟巧思的設計
讓我很是喜歡
PICT0070
每個房間的房門都是厚重的木板門
也許是因為防衛心重吧
住在外面總是怕房門突然被打開
安全感也因此升高許多
PICT0047
推開房門有一個小玄關
之後便是很大空間的房間
偌大的木質地板~害我很想在上面滾來滾去~
老公直說~我們真是太浪費了 :P
可能之前住宿飯店時~每個都像鴿子籠一般
難得可以在這麼大的私密空間裡
PICT0030
L字型擺設的雙人沙發
或坐或臥可以悠閒的看電視或是看書
很想慵懶的什麼都不想做~
PICT0034
雖然房間裡提供大尺吋的液晶螢幕
在沙發上對我們來說還是太遠啦 :P
兩個近視兒童一下子就跑到很前面的位置~
PICT0031
在靠近電視小角落有一個矮櫃
矮櫃裡面藏的是小冰箱
上面有一些簡單的備品
就連房間內的擺設也十分用心
不會讓人有種很陽春的感覺 :)
PICT0029
床鋪雖然不是名床
但是個人覺得躺起來還是挺舒服的啦
很喜歡這張床給人溫暖的感覺
軟硬適中的床墊跟有夠溫暖的棉被
著實讓我睡了一場好覺
PICT0036
躺在床上面向前方有一個大木門
原來這就是通往陽台的地方
PICT0044
一打開就是一個超大的陽台
乾淨的瓷磚跟兩張桌椅~
是一個看星星的好所在
可惜了我們那天去雲層太厚
不然又可以耍耍浪漫啦 :P
PICT0045
霧濛濛的爛天氣~也看不到什麼景緻
在民宿的四週都是一些水田
望去都是農田~
喧囂的世事~在這一瞬間都丟到九霄雲外
PICT0056
回到房間裡
發現還有許多有趣的小東西呢
在茶几上放有蠟燭還有水果
另外還有放鬆效果的精油香
PICT0037
冰箱上方放有火柴
此外還有茶包跟熱水壺
PICT0039
走進浴室~發現也是另有一番風情
備品整齊的放在上面
基本的該有也都有
PICT0040
再往裡瞧~浴袍跟浴巾都整整齊齊的放在木架上方
PICT0041
當初訂這間房間的時候
老闆說有一個大浴缸可以舒服的泡澡
這個浴缸可以說是我泡過最大的吧
因為水壓的關係
所以放水還得提早放半個小時呢
旋轉PICT0042
不過光是泡澡怎麼能夠洗香香呢
所以另外還有淋浴設備
PICT0053
沐浴乳跟洗髮精便掛在牆上
雖然是沒有見過的牌子~不過感覺還不賴


在稍微了看過房間之後
要我說是這是家民宿
不如說是五星級的小旅店
假使比起制式化的飯店
這裡還多了一些柔軟


這個晚上~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P
@#$%@##$%--> 馬賽克


一早起來梳洗完畢~
走進Lobby~這時候已經變身成早餐中心
不過今天似乎只有提供中式早餐喔
PICT0128
老闆的姐姐跟媽媽負責大家咕嚕的肚子
不一會就放了六樣配稀飯的小菜
本來以為這樣就很足夠
還有道地的鴨賞跟粉肝
想說這樣就很豐富了
PICT0129
一大碗的地瓜稀飯
放在我面前時~頭有點大
想如果全部吃光光的話
中午也都可以省起來了
PICT0132
本來想說要來努力的吃掉主人家的愛心
但是事情並不像我這個笨蛋想的這麼簡單
不一會現炒的自種地瓜葉跟滿滿的吻仔魚上桌
PICT0131
另外還有現煎的菜圃蛋
PICT0134
一下子十樣菜的中式早餐便呈現在眼前
重點是每一盤裡面的東西都好多喔@@
兩個人吃真的有點浪費~
而且都是道地的媽媽味道~
口中說著吃不下~但是還是很努力~
深怕辜負的主人的盛情
PICT0136
回到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離開
跑去陽台上再瞧一眼
果然天氣好~四周的風景也變的更加美麗
PICT0078
回家時想著這間民宿給我的感覺真的還不賴
後來碰到老闆跟他姐姐~
跟我們說早餐也有西式的~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試試看
因此我想我應該還會再去一次的 :P


後記:
離開民宿之後,跟老闆還有一些聯絡~
真的很感謝老闆的親切跟友善
我想~這就是民宿不同於飯店
短短的一天接觸~
卻讓我對羅東這個地方的情感突然增加了不少
在住慣了大飯店的我~
現在也願意
在這種有一定水準跟有人情味主人的優質民宿住宿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king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