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好朋友住在宜蘭,在她的介紹之下,這個距離台北不塞車時、只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地方,成了芭芭拉和老丹的最愛。不過去了那麼多次,都只是當天來回,倒是沒住過。這次的民宿初體驗,還真是破天荒之舉。
 
星期五下午三點多從台北出發,一路車行順暢,不到五點就已經下了羅東交流道。不過天色一片灰暗,一副山雨欲來的態勢,令人擔憂。果然,在趴趴狗的帶領下,我們走上一條慘不忍睹的維修道路,雨嘩啦啦地傾盆而下,天色也一下全黑了,讓找路的工作更加困難。
 
不會吧?才第一次要來嘗試民宿,就這樣狀況連連?天黑加上猛烈的雨勢,和不熟悉道路的情況下,老丹差點就要打退堂鼓了。幸好就在此刻,看到了芯園的招牌,也就是此行我們要住的地方。
 
芯園的室內是要脫鞋的,地板踩上去清爽不黏膩,來回走了一陣,腳底板還是乾乾淨淨的,一開始就給人好印象。本來就愛在家打赤腳的小恐龍,更是玩開了,整個屋裡跑,開心得不得了。

 
裡頭的工作人員都是自家人,一來就先送上一壺熱騰騰的洛神花草茶,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極。

 
室內的佈置看得出來女主人用了很多心思,營造出溫暖的氣氛。
 
屋外繼續下著滂沱大雨,眼看著出門無望,我們決定留在芯園用晚餐。

 
老丹的薰衣草小火鍋。

 
芭芭拉的海鮮義大利套餐,都是份量十足。

 
這是我們當晚的住房一隅。既然天氣不好,就早早上床睡覺,儲備精力,期待第二天能有個晴朗的大好天。

 
第二天早上起來,天色還是灰灰的,不過雨已經停了。先到一樓餐廳享用自助式早餐。

 
接著講起話來溫柔婉約的女主人帶我們參觀整個民宿。這一大片庭園,皆非專家設計,而是女主人和先生親手打理起來的。天氣好的時候,在園子裡走走,椅子上小憩,一定十分快意舒適。

 
可愛的人形花架,也是個驚喜。

 
白雪公主套房外的小矮人,馬上讓芭芭拉聯想起「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從艾蜜莉爸爸花園裡跑去環遊世界的小矮人!

 
套房裡溫馨可愛的小客廳!這間套房是芭芭拉最喜歡的。

 
有的套房還貼心地附有餐桌,可以自己買些食物,在窗外的美景陪伴下享用。
 
芯園總共有八個房間,幾乎都可以住四人以上,而且坪數都不低,很適合一家人同住。

 
正門外觀。
 
告別芯園,本來想去附近冬山河親水公園或武荖坑風景區走走,不過看天色實在不佳,想來老天爺還沒有真個放晴的打算。老丹發動車子,又臨時改變主意,差遣芭芭拉下去向女主人打聽,如果要去蘇澳吃海鮮的話,有哪家推荐的餐廳?
 
在女主人的指示下,我們往蘇澳的方向前進。過了蘇澳港,往澳底的方向走上不遠,左手邊就看到「富美活海鮮」。
 
餐廳生意看得出來很好,各式各樣的海鮮可以單點,也有價格合理的合菜可以選擇。我們懶得麻煩,直接點了合菜。

 
蝦子好鮮甜啊,還有龍蝦沙拉。

 
清蒸蝦姑,呵呵,芭芭拉最愛啃蟹了。
 
滿足到不行的一餐,兩千元。
 
這回的宜蘭行,我們真的是太晚出門了,加上天氣不好,可惜了點。在芯園的第二天,看到有人一早就來,放下行李,喝杯女主人煮的咖啡,就出門去遊山玩水。下午累了可以回來民宿休息,庭園裡散步,坐坐聊天。嗯,下回一定比照辦理。
 
芯園優質民宿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富農路一段312巷120號
(03) 959-0565
 
富美活海鮮
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03) 996-27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芭芭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7) 人氣()